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年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新调整: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

江门台 2020年09月11日

  近日,台山市2020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全面受理,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学生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年的助学贷款政策都有哪些方面的调整呢?

  在台山市教育局助学中心,这几天陆续有学生和家长一同前来办理助学贷款。欧金梅今年被广东财经大学录取,而她的哥哥也是在读大学生。为减轻家里经济压力,她决定来办理助学贷款。经过前期的线上预约,她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办好了助学贷款。

  学生  欧金梅: 我觉得助学贷款如果拿到了的话,可以自己去负担还款的费用,这样的话就不用家长去负担这笔费用。

  学生家长 欧家旺:这个肯定好,我们经济压力小一点,就可以让她继续读书。

  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今年教育部、财政部等对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助学贷款期限也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同时从今年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将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据介绍,为配合防疫的需要,今年信用助学贷款首贷安排现场办理,而续贷则全部采用网上办理的形式进行。

  台山市教育局助学中心主任 方科朗:到9月1号(台山)已经通过网上申请续贷的学生有200多人,已经基本完成了网上的续贷。受疫情影响,今年首贷的学生可能会增多,估计可能会有500多人到6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