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云直播探访配餐公司和学校饭堂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江门台 2020年10月18日

近日,台山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的重要项目——学校食品安全云直播在台山融媒APP进行,主办方组织有关人士实地探访配餐公司和学校饭堂,了解台山市校园食品安全的情况。

直播活动首先走进某食品生产企业,该公司是台山首批获得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企业,专门为学校、企事业单位及工厂提供饭堂承包、餐饮管理、食材配送等业务。参加探访活动的人员参观了该公司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到配送的全流程管理情况。

家长代表颜先生:“我特别留意洗菜的环节,是无接触、半封闭的洗菜流程,另外点心我们也试过了,点心做的也很好,口感也不错,作为家长还是比较放心的。”

台山一中学校食堂是台山市A级食堂,按广东省示范性食堂标准建设,厨房设有粗加工间、洗消间、烹调间、配餐间、保洁间等多个功能场室,各个功能场室都有详细的管理制度。学校成立由学生、老师、家长和学校专职领导组成的膳食委员会,负责对饭堂进行日常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还不定期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台山市人大代表谢文青:“在参观的过程中感觉到,在食品安全有关部门的监管下和广大市民的监督下,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还是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