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大江镇:建设“美丽廊道” 助推乡村振兴

江门台 2021年03月11日

近年来,台山大江镇把“美丽廊道”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通过“美丽廊道”串联带动起区域内连片美丽宜居、精品特色村庄建设,镇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古埠新城面貌焕然一新。

镜头前这个漂亮的下古公园,是大江镇石桥村整合下古村、坑尾村、坳头村三个村的优质资源,在三村围绕的中心位置建立起来的新农村生态休闲公园。目前公园里种植有连片的鲜花,摆放各种有趣的动物造型,成为石桥村一个新亮点。

台山大江镇石桥村委会支部书记雷健豪:“我们这个村级公园,打造成为生态、健康、休闲旅游农业公园。同时我们在公园周边种植第一期生态柚子园,火龙果园,到时游客进入我们这个区进行采摘这种优闲农业,进一步完善下古公园的设施,花海、民宿的方向进行。”

此外,大江镇在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的基础上,各村委会以点带面,分别推进5个连片宜居美丽自然村的打造。其中,河木锦龙村投入720多万元开展台山市级特色精品村建设,围绕雷洁琼祖居,进行村庄整体规划和环境整治,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统计,大江镇投入近480万元对新旧省道高铜线大江段进行绿化提升,投入1200多万元开展里坳路扩宽改造工程和明珠路、新联西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形成联通红木商圈、传统圩市和公共服务带的东西向“中心廊道”;投入695.5万元升级县道X539麦巷路段,拆除违章建筑1105平方米。

台山大江镇委书记蔡月湖:“接下来,我们将以“美丽廊道”为线,串联镇内优质旅游文化资源,全力打造以麦巷、石桥、陈边为中心的三大美丽宜居示范片区,使我们的农村真正实现环境优美,产业富美的乡村振兴美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