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凝聚侨心侨力 激发爱国情怀”专场国安教育活动在台山举行

江门台 2021年04月08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今天上午,由江门市委国安办与台山市委国安办共同举办的“凝聚侨心侨力,激发爱国情怀”专场国安教育活动在台山拉开帷幕。

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突出“三个结合”亮点特色,一是充分挖掘侨乡红色英烈感人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宣教活动。二是立足侨乡特色,积极发动侨胞子弟、港澳同胞子弟,将华侨文化与爱国教育相结合,培育新时代的华人华侨子弟“生力军”。三是弘扬民族团结,组织培英高中“新疆班”学生参与,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

活动现场负责人 李东旭:我们会继续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各级(党委)党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来参观学习。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也是持续不停的,从以往数据看,仅台山这个教育基地,每年培训的学生就超1万人次。

在今天的首场专场国安教育活动中,主办方通过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党的百年历程展示以及国安知识宣传展板、五邑革命英烈事迹展等方式,让学生们接受爱国主义、党史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江门培英高中新疆班学生 阿丽耶:我被革命烈士林基路的事迹感动了,他积极帮助新疆人民开展建设,主持修建的林基路大坝、团结新桥等,至今仍在使用。他为新疆人民做出的贡献,我们应该铭记。

华侨学生 杨钰莹: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国家安全并不遥远,与我们生活学习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