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构建平等和谐民族关系 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处处盛开

江门台 2021年09月04日

台山是少数民族杂居的地方,据统计,台山有32个少数民族,现有少数民族人口1.21万。少数民族同胞为台山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续写了新的篇章。

近年来,台山市以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创建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方针政策和国家民族法规,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镇街、进学校、进宗教场所活动。

台山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股股长 赖龙赣:我们的城市民族工作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重点,紧紧依托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等部门、单位,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以及创建活动“六进”工作。

台山市积极引导辖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推进了台城街道办事处(南塘社区)、冠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市少年宫等15个单位的民族团结创建示范活动。其中,台山市越华中学是第一批台山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台山越华中学校长 伍建军:我们把创建工作融入到教材,融入课堂,融入到我们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去,我们充分发挥胥山纪念堂民族示范学校的教育基地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每年都开展了一系列的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台山市委统战部还密切关注少数民族群众在子女上学、就业、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每年穆斯林群众开斋节、古尔邦节,相关部门都上门走访,致以节日慰问,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