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市智慧图书馆体验空间正式对外开放

江门台 2022年07月01日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与政务服务效能,推动全民阅读工程高质量发展,位于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内的台山市智慧图书馆体验空间日前正式对外开放。阅读空间里提供哪些阅读服务?跟记者去睇睇:

台山市智慧图书馆体验空间占地面积约400㎡,设有“智慧党建”“地方文献数字化信息终端”“传统阅读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信息管理平台”“多功能阅读区”五个体验区,读者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通过多种形式享受阅读的乐趣。

读者 陈俊良:这里除了传统的纸质图书,还可以通过朗读亭、触摸屏、留声墙等设备随时阅读、收听各式各样的党建书籍、文学经典,平时过来办事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可以就近阅读学习,非常方便。

在党建有声互动空间,“智慧党建”“红色文化”“有声阅读”融为一体,为党员群众提供政策理论学习、VR云游红色地标、重温入党誓词等服务,实现党建知识即点即学即入心、随听随读随分享。

台山市图书馆负责人 吴伟龙:我市首次将公共文化服务与政务服务大厅融合,通过服务理念创新,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与政务服务效能;二是解决了南新区发展以来公共文化阵地不足的问题。

台山市智慧图书馆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建设,首期工程主要打造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智慧图书馆体验空间,包括空间改造、后台建设、资源开发等。二期将以图书馆总馆为主体,开展云端空间建设,包括数据开发、功能拓展、用户体验等,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