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小网格”发挥防风“大作用”

江门台 2022年07月03日

台风“暹芭”吹袭期间,台山网格员和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充分发挥“小网格”在防台风工作中的“大作用”,全力筑牢保护群众的安全屏障。

昨天(2日)早上七点多,台山台城街道桥湖社区网格员谭闪辉巡查至北郊路10号附近时,发现有棵大树倒伏在路边,压着一辆汽车,存在安全隐患。谭闪辉上报后,大约1小时后,台城街道迅速联合市城管局组织专业力量,采用切割和吊运的方式,对这棵倒伏压倒汽车的荫香树进行紧急处理。

台山台城街道桥湖社区网格员谭闪辉:每一次打台风或者其他应急响应,我们都是24小时值班的。每隔一小时,我们就去巡查一次。今早八点左右,我巡查到北郊路10号左右,看到一棵树倒伏,压到一辆车。

在台山广海镇鲲鹏村,渔人网格的网格长蔡魏文和网格员逐家逐户来到渔民家中,提醒他们要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和注意自身安全。

台山网格员与渔民:要打台风了不要出海,好好在家(知道。)如果发生什么突发事情一定要跟网格员联系,山坡那边比较危险,如果需要撤离的话必须要转移撤离了(好的。)

台风期间,广海镇近35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850名作业人员全部上岸,全镇9个应急避护场所全部开放。为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广海镇各村(社区)借助基层网格精细化治理的优势,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防风准备。为此,渔人网格的网格员启动了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点和低洼点的巡查工作。

台山市广海镇鲲鹏村党委委员蔡魏文:渔人网格员巡查渔港、渔船还有渔民家里,还有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点,低洼点等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村委会。

此外,台山广海镇还积极落实三防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安置点物资供应、防风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组建,并加强转移避险人员的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