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丰收的季节 晚稻收割忙

江门台 2020年11月19日

  金秋时节,新会区的晚稻陆续进入收割期,放眼稻田,尽是金黄。今日带大家走进罗坑镇升平村的田间地头,感受下丰收的喜悦。

  走进罗坑镇升平村,就可以见到广阔的田野上稻浪翻滚,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美不胜收。稻田中,4台收割机正往来穿梭。没过多久,满载而归的收割机便停靠田头,将一粒粒稻谷卸到运输车里,随即运到附近的粮食加工厂进行烘干、入库。

  升平村丰耕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仕冀:“(今年)合作社种了360亩水稻,现在收割了一百多亩,收割之后(冬)种一百亩玉米,(其他水稻田)陆续收割之后种香芋南瓜,还有种油菜花。”

  据了解,今年晚造,罗坑镇推广种植莉香占、南晶香占等优质香型品种,从目前的收割情况来看,产量不错。农业部门表示除了加大优质水稻良种的推广,保障种植户的收入之外,还大力推动冬种工作。

  罗坑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 莫伟豪:“今年晚稻,罗坑镇水稻已收割五成左右,预计本月底收割完成,现在我们农办开始向各村农户推广冬种,以玉米、板菜、油菜花等农作物为主推广,一来增加农民收入,二来提高水田的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