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当好江门经济发展主引擎,力争率先跻身千亿GDP强区行列

新会电视台 2020年11月20日

近日,新会区委书记文彦在接受江门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会区将进一步强化作为江门经济发展主引擎、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责任担当,以更高更好更优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新会力量。

文彦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未来规划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行动指南。

区委书记文彦:“ 我们要把握住经济特区建设这样的一个黄金时期,在紧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的过程中,为我们经济特区的建设,为我们新会的建设把握住机会,做好我们地方的发展。”

文彦表示,新会区将紧紧围绕江门经济发展主引擎定位,推动新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力争率先跻身千亿GDP强区行列。他表示,新会将从两方面发力:一是立足工业基础,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二是发挥区位优势,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全面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区委书记文彦:“ 做好平台的建设,园区的建设,做好新的经济体系打造,包括我们的大健康、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等,这些作为我们的新型经济来打造。同时,也通过人才战略,引入高素质的人才来助力新会的发展。”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于1116日正式开通运营,随着江门站的集聚和辐射作用不断放大,新会区将从构建城市核心、集聚城市功能等方面,推动江门站与珠西枢纽新城一体化建设,打造江门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和粤港澳大湾区西翼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都市新城。

文彦指出,随着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开通、银湖湾滨海新区逐步开发,新会区进入了黄金发展期,新会将找准自身角色定位,继续与深圳等地强化各领域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区委书记文彦:“新会正在全力打造银湖湾滨海新区,银湖湾滨海新区是我们江门从滨江城市走向滨海城市的重要一步,这个平台也是我们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到珠西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区域,接下来,将重点把这个区域的基础设施打造好,成为一个容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