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部分道路实施“微循环” 有效改善交通乱象获市民点赞

江门台 2020年11月21日

为了改善交通拥堵情况,缓解停车压力,新会区帝临路、龙昌路等路段从本月16日起正式实施“微循环”交通组织方案,目前相关路段的交通情况有没有得到改善呢?

这里是新会区帝临路,原来的双向车道已经更改成单行车道,路上施划了清晰的标线,安装了明显的标牌标识。“微循环”在16日起实施后,汽车只许由南往北方向通行,路段西侧设置2.5米宽的摩托车专用道,剩余4.5米宽的路面作为机动车道。东侧路边增设了40余个小车停车位。

据悉,该路段全长约300米,路宽约9.2米,共有巷道出入口19个,路边无停车位,路段有城郊小学和会城侨中,两校师生近4500人。该路段的临街商家反映,实施“微循环”之前,这里车多路窄,特别在龙昌路交汇路口,交通现象较为混乱,车辆堵塞情况时有发生。

商家:上下班时间或上放学时间,这里基本都会堵塞了。 

该路段实施“微循环”举措后,因增设了数十个车位,车辆能有序靠停。以往堵塞等交通乱象得到明显改善,附近商家和市民对改善之后的现状纷纷点赞。

商家:自从施划了标识标线后,情况改善了很多。大家慢慢意识到这里是单行,单行后,基本上放学、上下班都很畅顺。 

市民:实施“微循环”后肯定对交通秩序有很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