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双水镇小冈市场自产自销区正式投入使用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1月14日

“以前在路边摆摊要看天吃饭,现在在指定位置,不仅干净卫生,还有铁皮棚遮风挡雨,我觉得很方便!”梅冈村村民苏婆婆开心地说。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双水镇规划建设办、综合执法办、城管大队、小冈社区等部门单位按照“统一规划定点、统一设施标准、统一规范管理”的原则,在小冈市场广西街重设11卡,设置66个小摊位用作农产品自产自销区,并于1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真正做到变“堵”为“疏”,改善镇容环境。

深调研,重部署

此前,镇综合执法办等相关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小冈市场周边乱摆卖现象严重,并且摊主大多为周边年龄较大的村民,通过售卖自家种植农产品赚取生活费。针对这种情况,相关部门多次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召开现场会议,倾听各方意见建议,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并制定相关制度,对摊档统一规范管理。

广宣传,提意识

镇相关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文明监督员等反复对不文明经营的摊主进行政策宣传、劝导。一方面,积极动员摊主主动申请自产自销区摊位登记,另一方面,引导摊位主自觉规范经营。经过广泛动员,共64户摊主成功登记,成为小冈社区自产自销摊位的首批“尝鲜者”。

强监督,见实效

自产自销区投入第一天,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力度,增派保洁人员,持续引导摊主规范经营,做到摊走场净,并与摊主主动沟通交流,聆听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管理。自产自销区的使用不但满足了周边群众的瓜果买卖需求,还有效解决不文明经营乱象,畅通了群众出行的道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