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春乡村游:走进新会崖门坑口村 感受智能多元新变化

江门台 2021年02月23日

新春期间,新会区的不少乡村游路线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热点,其中崖门镇坑口村就有很多新变化,增添了不少智能的元素,一起去了解一下

坑口村位于崖门镇北部,近2年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美丽蝶变。走进村口,迎面而来的便是那一大片向日葵花田。这片向日葵大有来头,原来它们不是真花,而是几千株太阳能向日葵,白天吸收阳光,晚上便可以亮起灯光,这样智能的向日葵,不但可以白天拍照打卡,到了晚上还可以欣赏灯饰。坑口村还将智能元素用到了打造“红色景点”上来。

新会台记者 陈颖瑜:“来到坑口村,沿着这条红色党群服务街,一直前行的话,可以看见一路上有不少红色元素。而这条服务街的尽头坐落着一座使命馆。这座使命馆揉合了坑口村红色文化和“智慧党建”而建立的一座坑口村文化博览馆。”

新会区崖门镇坑口村党支部书记 李裕华:“在我们党群服务街的使命馆里面,前边是VR漫游单车区域,也是我们“智慧党建”的一部分。那么,骑着这个健身单车漫游我们村的各个景点,你可以试着去体验一下。”

记者亲身体验一番这部VR漫游单车,漫游了一遍坑口村,真是十分有趣。来到乡村,当然要感受自然生态景观的魅力,沿着村路一路前行,记者来到了坑口格木古树公园。这个公园作为广东省古树公园建设试点之一,现存格木185株,公园内还有景观平台和休憩亭。除此之外,坑口村还有陈皮公馆、毛氏遗址等景点。小小的一个村庄,竟有这么多景点,有兴趣的市民游客有时间可去游玩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