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加强清明节期间相关安全工作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4月06日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锡波分别到大泽镇、双水镇、睦洲镇、大鳌镇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大泽镇

林锡波到大泽镇同和村森林防火值守点巡查,要求必须加强山林防火巡查和宣传力度,落实值守人员和扑救人员,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山林防火工作。

据悉,大泽镇在辖区进山祭祀路口设置了25个值守点,每个值守点每天不少于9小时值守,工作人员做好鞭炮、打火机、蜡烛等货物检查,进行人员登记工作,禁止一切火源入山,并积极倡导群众自觉遵守文明祭祀有关规定,做到无烟上坟,清明期间共安排值守人员300多人次。

双水镇

在双水镇,林锡波检查督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巡查,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双水镇联合三防、交警和派出所等部门,强化值守巡查,设置香烛纸宝集中燃烧点,配足配齐防灭火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布下安全防护网格。

睦洲镇

林锡波到睦洲渡口现场检查睦洲镇渡运安全工作。

林锡波强调,清明节期间,渡口人流车流较大,各级必须严格落实执行疏运安全工作,切实维持渡船上落秩序;各单位要压实安全责任红线,决不能出现超载现象;应急部门要有应急预案,要保证应急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大鳌镇

林锡波到大鳌镇检查督导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务必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疏导管控,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水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林锡波还到新中渡口等地现场督导,实地察看渡口渡船运作情况。他指出,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渡口和渡船现场安全管理,维护好渡运秩序;提高安全意识,禁止各类违章渡运行为,确保航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