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全力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4月06日

42日,2021年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部署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文化充实旅游内涵,以旅游带动文化产业,以体育增强文旅互动、丰富文旅活动、拓宽文旅业态,确保今年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把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打造成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十三五”期间,我区文旅活动不断提质、品牌初现,公共文体设施日益健全,成功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荣获“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称号;竞技体育成绩优异,新会籍运动员继续大放异彩,市运会取得“九连冠”。

 “十四五”时期,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将我区打造成为大湾区“休闲驿站”以及知名旅游“微度假”目的地,奋力为我区当好江门经济发展主引擎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2021年,我区将不断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继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大力发展体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