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重点抓好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4月08日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来,我区立足于“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教育系统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做坚定信仰的先行者

党员教师学党史,就是要在三尺讲台上厚植人民情怀。一是牢记教育初心。心里装着祖国的未来,时刻想着祖国的未来,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初心使命,把培育好祖国的未来作为衡量教育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二是以英模榜样为师。党的百年奋斗史上,成长和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在党史的学习中,教师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做好学生成长阶段的人梯和渡船。三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唯有在困难中磨练,才能取得真经!党员教师学习党史,就要在平凡、平淡中坚定人生的信仰,锻造坚毅的品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为党的培育优秀的接班人。

做学习教育的践行者

我区教育系统各学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织书记(校长)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广大教师开展专题学习。二是深入研讨重点学。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等形式,重温初心使命;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牢正确的党史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将“党史百年天天读”作为学习党史的一项素材,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学。加强对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培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教师演讲赛和“党建引领,思政铸魂”思政课大讲堂活动等,努力做党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

做红色基因的推行者

教师承担着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推行者。一是挖掘红色革命资源。结合不同阶段学生的需求,合理利用各类党史教育书稿、影视作品作为宣传教育内容。二是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故事进课堂、进书本、进教材、进讲义,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培养学生爱党情怀。三是用好新媒体宣传平台。针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碎片化问题,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精心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件;运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媒体,加强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