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水利局开展水利系统防汛值班岗前业务培训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4月08日

41日为今年入汛第一天。为压实压紧水利防汛值班责任,有效规范和加强汛期值守工作,区水利局组织举办了水利系统防汛值班岗前业务培训班,全面上好防汛“必修课”。

培训班着重围绕防御工作职责、预防与预警、应急响应、信息报送与管理、抢险物资调用、应急保障措施、水利工程基本情况以及值班期间注意事项等方面工作,对《新会区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预案》《新会区水利局汛期值班制度》《新会区水利局汛期值班手册》等进行详细解读,并重点针对当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和认真解答。

在互动环节中,各参训人员踊跃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期间,还组织人员对新会区三防决策支持系统(含手机防汛云APP)、水利工程动态监管系统、广东三防信息接收应急保障系统、视频会商系统、江门市防汛综合应用平台等进行了现场实操,特别是水雨情信息获取、报送等技术程序,以及人工雨量测量等技术操作,通过“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全要素体验和全流程实操。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训人员对防汛值班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直观的了解,明确了汛期值守的职责任务、具体程序与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严肃汛期值班纪律、规范防汛信息填报、做好水利应急处置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织密筑牢水利“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