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省驻江门指导组下沉新会区督导检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情况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4月21日

近日,省驻江门指导组副组长陈汝安一行到新会督导检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办法》贯彻落实情况,深入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采取“查、谈、访”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新会区委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办法》情况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情况汇报,认真检查了工作台账,并与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基层干警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督查组指出,新会区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办法》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迅速、推进有力、亮点突出。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办法》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压实“三类主体”责任,强化“三个领导”措施,用好“六大机制”,严格执行“八项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条例》及省《办法》要求逐项深入分析,着力推动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格局,着力推动重点机制建设。把贯彻《条例》及省《办法》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时把各地各部门新经验好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机制,更好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建立健全工作会商、线索移交、舆论宣传等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案件办理效能,发挥组织查处的威慑力。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不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