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党课沙龙·红色经典读物导读课堂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4月22日

近日,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党课沙龙·红色经典读物导读课堂。

在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茜老师的带领下,50名青少年及家长“跨越时空”,重温革命路,让红色基因在走新做实的特色文明实践活动中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课堂上,王茜老师深情讲述红色经典读物《红岩》里的故事。她一句句循循善诱的提问,一声声声情并茂的导读,把孩子们带入了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红色岁月……

在讲述中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事迹片段中,孩子们屏息静听,知道了小萝卜头勤奋好学,机智勇敢。他不怕艰难险阻,暗中传递消息,尤其是解放战争捷报频传,让难友们不断受到鼓舞的英勇事迹,让同学们仿佛“跨越时空”来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听了事迹故事,同学们深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许许多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好好珍惜。学生:“中国古代文学家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参加本次的活动,我了解到小萝卜头是一个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光荣先烈。”学生:“虽然我们还很小,但是我们要了解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王茜老师还创新形式,和孩子们共读“青年学生胡浩在越狱前所写的入党申请书”,大大了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为更好地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力整合资源,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主要载体,以文育人,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开展,为培育时代新人注入“红色营养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