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新会电视台 2021年10月15日

为进一步加强区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更大力度推动高水平人才强区建设,1014日,我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我区人才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各镇(街、区)及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深化人才措施,人才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一定成效。如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人才大赛,推动企业科研平台建设,新增多家博士工作站;与湘潭大学签订人才供给基地协议,助力园区企业开展人才和项目对接;邀请澳门大学生到新会开展暑期研学;建成全省首个高铁站内人才驿站;提供人才健康管理服务以及子女入学绿色通道,向农村头雁授予“葵乡人才卡”等。

会议强调,开新局,人才为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新起点,站在历史交汇的关键点上,要在人才工作机制上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一是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符合新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二是抢抓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推进与高等院校签署人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对接港澳人才资源,引进和培养一批产业适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三是下深功夫关心关爱人才。健全“人才驿站+人才系统+人才管家”的服务体系,充分利用配建房资源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使人才在新会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会议要求,涵养好我区人才蓄水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扎实推进人才强区建设。二要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与时俱进的理念,更大规模、更有成效地培养和吸引各类人才。三要破除“求大放小”“为我所有”“重外轻内”“事业留人”的思维定势,以有力举措提升人才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