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主要领导到罗坑镇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新会电视台 2022年05月24日

5月24日,新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带队到罗坑镇开展调研督导活动,强调要打好“双统筹”主动仗,紧抓身处银洲湖产业带的区位优势,狠抓工业强镇建设,培育壮大新动能,聚力实施“六大工程”,为新会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罗坑力量。

当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国道G240石咀施工点、石咀渡口、罗坑子营山智造产业园、天湖平交路口等地开展实地走访督导,重点了解罗坑镇交通路网建设、园区扩容提质、项目落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具体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兵充分肯定了罗坑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罗坑镇的未来发展表示殷切期盼,希望罗坑镇能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双统筹”工作,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工业经济稳步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新会区打造“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方面,刘兵指出,要重点建立好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做到排查代为,织密防控网。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关注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明确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

针对经济发展,刘兵提出,罗坑镇须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要紧抓身处银洲湖产业带的区位优势,借力新台高速公路、中阳高速公路、银洲湖高速公路、国道G240线等重大交通路网,积极落实“园区再造”工程。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培育智能制造、钢铁建材、健康食品、电力器材、化工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形成多产业协同拉动的新格局,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培育壮大新动能。

另外,刘兵还听取了罗坑镇乡村振兴实施规划,表示罗坑镇山水生态等自然禀赋优越,历史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一村一品”各有特色,可以深挖新宁铁路文化、华侨文化、红色文化、田园文化等资源,全方位提升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增强乡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