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举办“弘扬启超文化,传承爱国精神”中小学生演讲比赛

新会电视台 2022年05月24日

在“梁启超文化月”里,各项活动持续开展,其中包括了新会区“弘扬启超文化,传承爱国精神”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学生们用饱含深情的演讲,抒发自己的感想感悟。

在梁启超纪念中学“弘扬启超文化,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学生们围绕演讲主题,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追忆梁启超先生的生平,感悟启超文化带来的力量。大家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梁启超纪念中学团委副书记陈月桃说:“启超文化起源于新会,根植在新会,传承在新会,是侨都重要的文化符号,也是我校一直以来坚持打造的校园特色文化。希望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让师生学习启超文化,以传承梁启超先生的爱国精神为己任。”

据了解,本次新会区“弘扬启超文化,传承爱国精神”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后,各校推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区的线上比赛。连日来,老师们在精心组织比赛的同时,还为参赛学生录制比赛视频,把精彩的演讲定格在镜头里,让启超文化超越时空广为传颂。

尚雅学校初中部语文科长陈佩琪说:“我们语文科组老师对孩子们的演讲稿的撰写、仪态动作、口头表达进行加强培训。希望通过活动,让学生们领悟梁启超先生的精神,体会启超文化的内涵,真正地做到弘扬启超文化,传承爱国精神。”

用文字抒发理想信念,用声音传递感悟誓言。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葵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让学校师生收获颇多。“通过这次活动,我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学习了梁启超先生的家风家教,作为启中学子,我会把启超文化传承和弘扬好。”“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把这种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学生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