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政府十六届28次常务会议召开

新会电视台 2022年05月25日

5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兵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区政府十六届2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消防车通道大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服从国家外交大局,积极参与国家对外合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要贯彻实施“六大工程”,强化侨都赋能,主动扛起外事工作责任担当,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深入推进与其他RCEP国家合作新发展,推动文化、商贸等对外交流合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做优做实民生服务,加强外事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加强在我区投资的外资企业和外国人的管理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我区消防车通道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从今年4月开始,我区结合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治理三年行动专项,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消防车通道大整治行动,目前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问题得到较大改善。下一步,我区将结合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强化消防车通道管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车,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对违章建筑物、构筑物堵塞消防通道的必须“零容忍”,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消防车通道100%划线管理、障碍物100%清除,杜绝占用行为发生,集中消除一批火灾隐患。要疏堵结合,建立停车收费机制,打开市场空间,鼓励社会建设立体停车场,切实改善停车难、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要加大招商引资,引进优质的物管公司,鼓励现有物管公司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严格执法整改到位,强化督导跟踪问效,进一步巩固我区消防车通道大整治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