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七)

新会台 2022年11月25日

连日来,新会区各部门、各镇(街、区)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教育局

新会区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作了充分肯定,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重申党的教育方针,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新会教育系统要结合实际,做好未来五年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新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快建设教育高质量体系,大力发展素质教育;要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师生文明素养;要全力打造“五育并举”立德树人模式,创设良好育人环境;要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依法依规加强管理;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前,新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系统学习、深入调研,在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坚持执政为民,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围绕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要求,大力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持续全面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发展、劳动关系等各项重点工作。

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1月9日,新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四个重点,团结进取,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学习会议的要求在住建系统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要稳中求进,做好建筑和房地产领域工作,扶持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稳定房地产市场,切实做到“保交楼、保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深化城市品质提升和宜居城乡建设行动,优化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四是要筑牢防线,紧抓建筑工程安全监管、自建房排查整治、疫情防控、人防海防等重点工作任务,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