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新会台 2022年11月28日

11月25日上午,新会区召开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动员会暨首场培训会,动员新会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新会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工作。

会议指出,统筹调配新会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力量,可有效保障新会区医疗资源不受挤占、医疗机构运作不受影响,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认识到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充实新会区核酸采样力量储备,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新会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动员会还对《新会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在动员会后,新会区接着组织来自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首轮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课程讲解、书面试题习题和实操演练三部分,由来自区人民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以及现场演示,并对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就采样操作、个人防护进行考核,确保志愿者们能够准确地把握操作流程,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参加本轮培训的109名志愿者均通过现场考核,领取“上岗证书”。当天下午,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在机关大院率先实现采样志愿服务。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掌握了基本核酸采样的技能,对操作流程更清晰了。我会积极响应区委的号召,积极参与到这次的志愿活动中,为新会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核酸采样志愿者张琳琳说。

“希望可以通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核酸采样志愿者陈铃茵说。

据了解,新会区将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队伍于12月底前有序上岗,按照“‘平时’自采、‘战时’统筹”的形式和“不规范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的原则进行统筹,配合我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减轻一线防疫工作压力。

下一步,新会区将进一步加大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队伍的宣传和招募力度,号召更多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社会热心人士加入,推动核酸采样志愿者有效参与日常核酸采样工作,助力新会区疫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