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八)

新会台 2022年11月28日

连日来,新会区各部门、各镇(街、区)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区水利局

目前,新会区水利局正掀起一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该局党组成员带头学,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水利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需求。

当前,水利建设进入黄金期,新会区水利局将主动担当,科学安排,倒排工期,主动打好秋冬水利建设大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水利建设各项任务。同时,在“早”字上下功夫,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按照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的工作思路,及时谋划未来重点水利工作,牢牢把握水利发展建设主动权,为推动葵乡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抓好晚造粮食和冬种生产工作,切实保障秋粮稳产丰收,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预警机制,持续加大对监测对象的跟踪帮扶力度。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做好陈皮大文章,持续建强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新会陈皮数字化溯源管理系统运行,强化新会陈皮品牌宣传保护,推动新会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加快推进新会区南美白对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大鳌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积极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村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落地见效,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公厕等农村基础设施。要按照“以点连线成片”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侨”“红”等特色优势,全力打造新会侨乡特色示范带。要深化乡村振兴综合改革,抓好农村承包地流转、薄弱村经营性收入提升等工作。要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健全完善乡村治理新体系。要切实做好今年底和明年初的工作谋划,确保今年“三农”各项考核任务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近日,新会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全面学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坚持实干为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数字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中,见之于成效。聚焦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区委“一园三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数据采集建设,抓好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运行,做好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二次统筹实施等工作,不断优化新会营商环境,实现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公共数据“一网共享”和政府运行“一网协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以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征程。特别要积极主动谋划“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