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再部署再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新会台 2022年11月28日

11月25日,在收看收听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新会区随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新会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各镇(街、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守好高速公路等卡口,重点抓好“落地检”,尤其是通勤人员、货车司机的检测。要督促工业企业、物流站场、建筑工地、学校等重点机构、场所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城中村的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继续下沉到网格,全面摸排疫情防控底数,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坚持“快处置”,切实提高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各高速公路卡口要确保每小时送检一次,有专人负责。各镇街指挥系统要保持激活状态,优化上报处理工作机制,加快流调溯源速度,以快制快,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可迅速“围住、捞干、扑灭”。要全力支持广州防疫大局,做好分流人员的接转安置隔离工作。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疫情与安全生产风险叠加,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