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陈皮,人类共享”陈皮文化主题报告会举行

新会台 2023年05月31日

5月26日,“新会陈皮,人类共享”陈皮文化主题报告会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宣传新会陈皮道地性来源和药食茶同源两大核心价值,推动新会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和新会陈皮行业专家和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现场交流,从道地药材广陈皮的药效物质基础、质量标准及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等方面进行分享,讲述新会陈皮作为中华优秀中药材所蕴含的道地性和药食同源的内核。“新会陈皮有六大核心价值:道地来源、药食同源、陈久者良、理气之功、温和之道、普世价值,从历史实践、生活实践都证明这六大核心价值紧贴生活,我认为以后新会陈皮的发展方向会是大健康。”新会陈皮行业专家潘华金说。

据了解,为促进新会陈皮产业健康发展,融合各方智力资源,新会区政府搭建了陈皮智库平台,充分利用省内外高校专家和行业高层次人才资源,为新会陈皮产业在种植、溯源、深加工、存储、品鉴等方向的重大课题提供咨询指导和智力支撑。新会技师学院通过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以“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为主阵地,建立了新会陈皮智库中心、新会陈皮风味菜研发中心。同时,新会技师学院还结合新会陈皮文化,在行业人才培育、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新会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