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艺术课题成果展开幕,推动区域美育工作多元发展

新会电视台 2023年06月01日

近日,江门市“十四五”规划课题“区域中小学美术‘多元一品’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研究”成果展在新会景堂图书馆开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研究中小学美术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科学方法,引领区域中小学实现特色创新多元化、创设一校一品牌的良好局面,2021年9月,新会区教育局以区8所课题实验学校的优秀美术教师为研究成员,组建了课题研究团队并提出“多元一品”的理念,申报市级规划课题《区域中小学美术“多元一品”特色课程开发与实施的研究》成功立项,并正式开展研究。

此次展览是该课题的研究成果之一,共展出8所课题实验学校近千幅高质量学生艺术作品及课题组成员的论文成果,展品涵盖创编艺裁、鱼灯、葵艺、剪纸等多种课程领域,种类多元、设计新颖,充分展现该课题在两年来的研究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开拓新会区中小学校美育“多元一品”新局面。

课题组成员表示,此次成果展进一步加强区域教师之间对教育理论与实践经验的交流,打造出“多元一品”特色之路的模式和实践体系,推动新会区美育工作多元发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