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州南沙新增网红打卡地:堤防变身滨海碧道

江门台 2020年11月23日

位于广州南沙的明珠湾区慧谷片区生态堤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程融合防洪和休闲等多项功能,为市民游客创造了广阔的滨水空间。来看报道:

明珠湾区慧谷片区内,一条蓝色的滨海景观带从工业区涌延伸至大角山,成为南沙市民最新的休闲打卡地。这个其实是明珠湾区慧谷片区生态堤工程,全长4.675公里,占地面积超过39万平方米。项目将外江堤防、城市碧道、公园绿地融合建设,打造城市滨海休闲空间。

张姨 : 以前这里乱草丛生,车和人都走不过。现在来到这里空气很清新,看的视野又远,所以我们都专门到这里来玩。

亲水碧道旁边为滨海景观带,高度达到2米到3.5米,可以抵御5到50年一遇强度的洪水。

广州台记者刁家俊 : 碧道中的这条蓝色跑道属于堤顶碧道的区域,它的高度达到3.9米,可以抵御200年一遇强度的洪水。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堤防打造成碧道属于比较创新的设计理念,可以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

生态堤工程项目负责人 王衍行: 本着生态的理念,把堤防后移了,除了防洪功能更强了,还能给市民留出滨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