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21韶关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时报 2021年09月24日

9月23日上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韶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粤北粮仓·生态始兴”农旅展销活动,在始兴县马市镇红梨村拉开序幕。

航拍红梨村。通讯员供图

航拍红梨村。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以大地为舞台,以美丽乡村为背景,运用特色农产品、农耕文化、风土民俗等元素增色,通过组织丰富多彩节庆活动,以及实行线上实时直播、线下联动报道的形式,“玩转”丰收节,全方位展现韶关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山歌对唱,农家趣味捞鱼,套鸭抓鸡,拔河赛,打卡造景……23日上午活动现场好戏连台,热闹非凡,市民和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其中,最热闹的当属丰收市集上的韶关美食一条街,各种韶关特色小吃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人群,大家尽情品尝地道美食。吃饱喝足后,骑上旅行单车,畅游绿道,观赏田园风光,让农民与游客一起,同享丰收喜悦。此时的主会场红梨村,连片稻田、乡村壁画、宗祠老宅、古树古道……呈现一片祥和又美丽的乡村田园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