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风“暹芭”减弱停编 广东短期内不会停雨

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05日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7月4日在广西进一步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7月4日8时对其停止编号。“暹芭”虽然减弱停编,但其残留云系结合西南季风依然为广东制造风雨。

广东省气象台7月4日傍晚预计,“暹芭”影响广东的降水将趋于减弱,但短期内降水不会完全停歇,部分市县部分时段雨势强烈且局地伴有雷暴大风。预计7月5日,韶关、清远、河源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未来几天广东仍有明显降水,各地需继续防御城乡内涝、泥石流、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并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灾害。

另根据广州市气象台的预报,广州市区有望在7月8日结束局部暴雨量级降水,7月9日起重新进入高温炎热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