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春雨终于上线!强对流天气要来了

羊城晚报 2023年03月20日

最近一段时间太阳持续在岗,广东每日最高温度缓慢爬升……就在大家都默默等待“入夏”时,春雨就要来了,本周要变天了!

实话说,春雨它要还不来刷一下存在感,夏天可能就要到了……

其实看看全国未来一周的天气变化,还真的是十分热闹——冷空气、沙尘、雨雪、强对流等春季典型天气将悉数登场。

而南方地区则将经历两次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强对流天气也会崭露头角。

顺带一提,这两天江汉南部、江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因此也就有了这美丽的一幕——武汉大学的夜樱在灯光下绽放,花瓣随斜风细雨飘落,有没有惊艳到你?

21日至24日,降雨范围将向南扩展,届时华南东部等地也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预计,在偏南气流影响下,未来几天广东云量会比较多,早晚时分还伴有轻雾或雾。

具体预报:

20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

21日,韶关、清远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22日白天,韶关、清远北部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广州方面,本周前几天会偶有小雨、阵雨让你适应一下,如果你还不记得随身带伞,那么后面的雷阵雨、大雨、暴雨分分钟“教你做人”!不得不再啰嗦一句:记得永远带伞!

具体预报:

20日,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20℃到26℃;

21日,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21℃到27℃;

22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早晚有轻雾,22℃到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