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杭州:高速上手机“点点”险酿大祸 司机被逮正着

江门台 2020年10月26日

开车除了不能喝酒,也不能使用手机。不过就是有一些司机为了方便,想出小伎俩来躲避交警的现场查处和监控抓拍。近日,杭州高速交警就遇了奇葩的一幕。

近日,杭州高速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货车险些擦到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高速交警发现异样后驶近小货车发现,原来男司机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伸到前方仪表盘上进行点击。

考虑到司机可能有边开车边看手机的危险行为,高速交警立即通过警报器引导司机进行核查。经了解,司机王某当天是运送一批花卉给客户,他一边开车一边使用手机,手机就放在了仪表盘处。当时有朋友发微信语音通话给他,他正准备接听,分散了注意力,险些酿成大错。最终高速交警对他的违法行为作出了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开车玩手机易造成司机精力分散,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会大大消弱司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请各位司机专注开车,保障他人生命安全,也爱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