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荷塘镇摘牌“涉恶问题挂牌整治镇”

江门台 2020年09月22日

  今天上午,蓬江区荷塘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自专项斗争以来,蓬江区荷塘镇共立涉恶九类案件43宗、破案33宗,打掉涉恶团伙15个,刑拘178人,逮捕87人,起诉66人;成功侦破“6.19”组织卖淫案、“图腾贷”案、“11.11”聚众斗殴案等一批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案件。共追缴、没收、查封、冻结、行政处罚等涉案金额2400万多元。共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人,查处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大大强化了警示教育效果,形成有力震慑。

  经过两年多的扫黑除恶高压精准打击,荷塘镇总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逐年下降,社会治安年度综合治理考评等次均排在全区前列;2019年,荷塘镇成功摘牌“涉恶问题挂牌整治镇”、“禁毒重点警示镇”;三丫村委会成功摘牌“重点治理村”。全镇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净化、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