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婚庆市场复苏 酒楼婚宴订单排到明年初

江门台 2020年10月17日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新人的婚礼被迫延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人“扎堆”在下半年举办婚礼,婚庆公司、酒店等相关行业迎来消费复苏。

记者今天(17日)上午走访多家婚礼策划公司了解到,“金九银十”是中国人举办婚礼的旺季,从九月份开始,订单量明显增多,目前年前的好日子已基本订满。 

婚礼策划公司负责人冯小姐说:“基本上新人扎堆在下半年,而且好日子就那么几个,所以包括酒店、婚庆布置、服务团队摄影录像等,他们的档期都集中在那几个好日子,预订的情况相当火爆。 ”

婚礼策划公司负责人胡慧中说:“上半年的订单很多会推迟到下半年,订单很火爆,我们这个月就有10多个订单。”

婚庆公司方面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新人举办婚礼的预算有所减少,婚礼现场布置崇尚喜庆而简约。新人扎堆结婚也带旺酒店婚宴预订,记者从市区某酒店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酒店内的婚宴全部爆满,接下来的订单已经排到明年1月份。

市区某酒店聂经理说:“我们酒楼有五六个厅可以接婚宴,11月至明年1月,好日子的周五六日已经订了80%-90%。”

聂经理表示,在疫情防控方面会注意做好场地的清洁消毒,并提醒客人避免用餐浪费。为了响应光盘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给客人搭配围餐的时候,都会引导客人做到菜色的精而简,在配菜上面引导客人每单宴会八到九个菜就可以了。”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