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

江门台 2020年10月17日

来看看新会区各学校、幼儿园全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工作。

在新会一中食堂,记者看到该校张贴的“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倡议书,打饭窗口上方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学校加强食堂管理,细化餐单,让学生按需选择,还增设“自助添饭区”。

新会一中总务处副主任刘世浩:“让他们按自己的需求添饭,这样可以让学生吃饱,同时也不要浪费粮食。”

记者留意到,不少学生用餐后餐盘基本没有残留食物。

新会一中学生:“在领饭的时候跟食堂阿姨说按需领餐,在吃饭的时候注意节约粮食,尽量做到“光盘”行动。”

在新会圭峰小学,学校设立了生活监导员,鼓励学生把饭菜都吃光。从10月份开始,学校还将在每月评选“节约粮食小达人”,让“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成为校园新风尚。

新会圭峰小学学生:“如果出去外出吃饭,我会提醒爸爸妈妈,不能点太多菜,这样只会浪费粮食。”

在新会区这所幼儿园,通过图片、实物展示、儿歌、舞蹈等学习方式,让小朋友懂得粮食来之不易。

小朋友:“农民伯伯种的很辛苦,不能浪费。”

小朋友:“吃了有力气会长高高,不能浪费食物。”

幼儿园老师:“同时我们从家长方面做好工作,让他们在家配合我们的工作,多鼓励孩子不挑食、不浪费食物。”

家长:“(孩子)每天吃完后都会主动的给我看,您看,都吃完了,很高兴,变化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