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超赞!突发事故,台山民兵集训路上施援手

台山发布 2020年10月18日

“孩子别怕!把手给我,我们救你出来!”10月16日下午,台山台城舜德路昌大昌路段发生三轮电动车和小轿车碰撞事故,危急时刻,途径事发地的市人武部民兵分队及时出手,展开救援。因抢救及时,伤者无大碍。

“我们是退役军人,所以义不容辞。”当天稍后时间,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事故现场,电动车侧翻,车窗玻璃破碎,电动车驾驶员是一位老者,他已经昏迷在地,一个男童困在电动车里,满脸是血。参与救援的民兵黄顺远介绍,事发时临近下班交通高峰期, 舜德路路段车流越来越多,若不及时抢救,将对老人和小孩造成生命危险。他们六人赶往集训地点途中正好遇到,毫不犹豫下车查看情况,迅速分工展开救援,一边对被困男童展开施救,一边全力唤醒老人。

小孩被救出后在路边止血

民兵黄顺远说:“看见小孩在三轮车里面卡住了,我们把帆布揭开,看到还有一台轮椅在里面卡住他的脚,我们就小心地把他抬了出来,和交警一起用纸巾先给他止血,然后叫城管的车把他送到附近医院。”

民兵们在对老人进行急救

在施救过程中,民兵钟铮强和队员不断尝试唤醒昏迷的老人,把毛巾垫在他的头颈下,避免二次伤害,并利用老人身上的手机联系亲属。因为急救措施到位,老人逐渐恢复意识,能与现场人员进行简单交流。  

民兵钟铮强说:“我打完电话,看到老人已经有些意识了,心跳、呼吸等方面也没什么大问题,我就询问他一些基本情况,主要是为了保持他的清醒度。他很关心孩子,了解到小孩在路边马上就要送医院检查的情况,他放心一些。”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民兵队员还与在场公安民警、城管队员一同疏导交通,预防二次事故发生。救护车到后,大家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送上车,并对接交待了相关情况。记者从台山市人民医院获悉,由于处置及时、方法得当,伤者并无大碍。六位民兵的义举给救护人员争取了宝贵时间,为交警判定事故责任提供了依据,受到各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