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 谣言!

江门台 2020年10月18日

进入深秋,天气逐渐转凉。最近,网上有传言2020年冬天会是60年来最冷的,是否属实呢?

随着冷空气日渐活跃,网上传言“拉尼娜现象”持续升级,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等说法。江门市气象台表示,这些信息不可信。

江门市气象台预报员侯中阳说:“影响气温变化的因素很多,不止包括‘拉尼娜’现象,冷空气强度以及频次、是否有降雨、阳光日照时间等等对气温变化都有影响。今年是否为冷冬现在还言之过早。”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蓝天白云相伴,前期阳光充沛,后期云量逐渐增多,早晚体感清凉,午间稍热。其中,22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小幅下降,最低气温逐渐降至18至19度。

秋冬装全面上市  商家纷纷打折促销

天气转凉,市民需及时添衣保暖。记者走访市区一家大型商场了解到,外套、棉袄、羽绒等秋冬装已经全面上市,很多商家都在搞促销活动,部分商品低至1折。

服装品牌店陈店长说:“对比去年价格是持平的,但是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的折扣力度相比会比较低,秋装3折,平均一件衣服80-120元,我们的冬装新上市单件已经8折。”

童装品牌店陈店长说:“销售的价格比去年略有下降,我们今年的公司庆活动优惠力度比去年大很多。 ”

除了秋冬装外,新款的冬被、毛毯等御寒用品也纷纷上市,价格相比去年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床上用品店导购孙小姐说:“价格比往年会偏低一点,冬天的被子打7折,两件5折比较优惠。 ”

商家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市民张女士说:“天气转凉了特意来给孩子买衣服的,比如外套、打底衣等,小孩子个子长得快。”

市民高小姐说:“折扣力度比较大,还比较划算,有些款式还挺好看。”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