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扶贫干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以先进为榜样 善始善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江门台 2020年10月18日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当晚8时,由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在央视播出。江门市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基层扶贫干部分别组织了收看。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决战的时刻》节目着重展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获奖者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获奖者的感人故事,通过获奖人物的短片记忆情景剧等环节,反映出全国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特别节目,他们表示,对节目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印象非常深刻,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为江门高质量脱贫打好最后的攻坚战。

江门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钟国活说:“下一步,我们会采用加大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就业稳岗等措施,为我们整个江门的脱贫攻坚更加努力去工作,为我们高质量脱贫和巩固脱贫的成果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晚8点多,江海区礼乐街道乌纱村2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准时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大家深受鼓舞。

江海区礼乐街道乌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小铮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深受启发,要向先进学习。接下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做好贫困人口的稳岗就业,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江海区礼乐街道乌纱村党总支支委委员马育羚说:“作为党员、基层扶贫干部,我们要用足用活扶贫政策,鼓励带动贫困户勤劳致富、脱贫摘帽,对存在返贫风险人口提前加强针对性帮扶,让他们稳步走向小康生活。”

(江门台记者 陈伟文、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