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一监到底”走进蓬江 重点检查湿粉产品

江门台 2020年10月21日

10月20日,由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一监到底”查食安网络直播执法活动走进蓬江区,重点检查湿粉产品的生产、经营、销售等各环节。

昨天是全省“统一查湿粉”行动,江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就生产销售湿粉的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进行专项检查。当天下午重点就农贸市场、超市和餐饮单位销售的湿粉开展检查,主要检查湿粉进货渠道、经营环境、包装标签等是否符合要求,尽可能降低被污染的风险,保障湿粉质量安全。

当天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蓬江市场检查了多家湿粉经营户,主要检查其经营许可证、经营环境、索票索证情况。检查中发现,蓬江市场一家湿粉经营商户的供货单凭证信息登记不规范,缺少生产日期、生产企业名称。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永利超市(东华店),检查湿粉经营情况。主要检查湿粉包装生产日期、检验报告、送货单、供应商资质,发现包装标示的生产时间不够详细,需要精确到时间。最后,检查人员到老广新意(奥园广场店)检查湿粉进货及使用情况,发现该店在湿粉存放环境、进货单、检验报告、供应商证照等方面均符合规范。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要正确选购食用“湿粉”产品,湿粉类食品一旦储存不当受到污染产生了米酵菌酸毒素,加热烹制也无法消除。因此,湿粉类产品要冷藏储存且应在当天食用完。市民购买时还要认真阅读产品标签,留意产品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属散装销售的,要现场查看产品原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是否符合包装标示要求。不要购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或无包装标签的湿粉类食品。

据介绍,“一监到底”定期或突击检查江门市各类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到目前已成功开展了67期,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江门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感知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