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公安侦破一特大产销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货值约1亿元

江门台 2020年10月22日

生产假冒名牌眼镜工厂

近日,蓬江公安将经过半年严密侦查而抓获的特大制假、售假团伙21名犯罪嫌疑人,向上级检察机关提交呈请对他们实施逮捕。

今年4月1日,蓬江公安接报称,网店名为“开X眼镜连锁店”“开X眼镜”“美国代购44**”“d[s23*******]”及“大X眼镜店”等电商店铺长期销售假冒伪劣“*ci”商标奢侈品牌的眼镜,涉案价值达千万元以上。

接报后,民警迅速将情况上报,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公安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经侦、网警及相关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深入侦查。

为查清案件事实,民警调取了某电商平台的可疑网店店铺信息、交易记录等数据,发现蓬江区杜阮镇一家名为“江门市蓬江区镜X士眼镜超市”的眼镜店经营者蔡某伟、陈某娜,同时也是可疑网店“开X眼镜连锁店”的经营者。

警方搜出大批生产假冒名牌眼镜

专案组充分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的优势,依托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平台,以蔡某伟、陈某娜为切入点,追根溯源。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最终查清了制假、售假团伙的人员构成、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一个完整的制假售假链条逐渐明朗清晰。

7月30日,专案组经过缜密部署,组织警力150余名,分成10个小组,在江门、深圳、惠州、东莞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共捣毁犯罪窝点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足(广东人,男,50岁)、曾某梅(湖南人,男,32岁)、王某平(湖北人,男,43岁)、蔡某伟(广东人,男,35岁)、陈某娜(广东人,女,34岁)等35人,查获假冒“*CI”“*da”等多个知名品牌太阳眼镜成品10万付,半成品、配件及作案工具一批,假冒品牌物品货值约人民币1亿元。

目前,黄某足、方某成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江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