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邻里之间起纷争 竟用铁管堵路口

江门台 2020年10月26日

蓬江区棠下石头村的卢小姐向我台报料称,因为和邻居之间起了纠纷,邻居居然用铁管和石头在卢小姐回家必经的巷道口堵路。

平时这条巷道只有卢小姐一家会经过。在巷道口,有将近20条铁管被打入水泥地里。巷道的中间,有一道闸门,旁边还有一堵约5米长的围墙。卢小姐说:“起因是因为这一堵围墙,是30多年前我们建的,现在他弟弟(邻居)想在这边建房子,所以想让我们把这围墙也拆了。”

只是双方迟迟未能达成协议,邻居就用铁管和石头堵路了。对此,对方表示,自己已经按照卢小姐一家的意见写好了协议书,并且愿意赔偿拆除围墙的费用,但是卢小姐每次协商都“放飞机”,自己一气之下就采用堵路的方式。卢小姐邻居:“巷道永远都是公用的,前面的房子是我大哥的,清垃圾也好,清下水道也好,你有让我进去吗?没有吧,那你不给我进去,我就不给你出啊。”

现在邻居要求,卢小姐要将闸门和围墙全部拆除,自己才会清理铁管,而对于原来协商的赔偿,自己现在也不愿意赔偿了。对此,蓬江区棠下石头村调解员表示,邻居堵路是不对的,但是卢小姐家占用公地来建围墙和闸门也是错误的。“我们以及国土局的意见都是,这些公家的地方是不可能给你个人私用的。”

村委会方面希望双方可以各退一步,向村委会提交自己的诉求,由村委会重新起草协议书,双方协商解决。

(江门台记者黄福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