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 市民应注意预防

江门台 2020年10月27日

随着天气渐凉,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即将到来,市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预防,避免到人群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场所。

市疾控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未报告有流行性感冒暴发疫情。但流感属于季节性流行很明显的传染病,冬季发病将有所上升,市民应该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到人群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场所;避免接触发热病人,如需照顾发热病人,需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陈茂余提醒, 一些重点场所,如超市、医疗机构等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要保持手部卫生,不要用脏手搓鼻子和揉眼睛;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充沛的体力。

疾控专家提醒,今冬明春可能会出现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流感,对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人员、婴幼儿免疫效果特别明显。尽量避免流感和新冠肺炎两种病毒叠加感染,避免重症发生。”陈茂余说。

(江门台记者黄伟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