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将建城心轴线慢行系统 两套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江门台 2020年10月28日

为解决中心城区核心区域之间空间割裂、慢行不畅等问题,市住房城乡和建设局日前组织开展了城心轴线慢行系统方案编制,从空间上连接起院士路、五邑华侨广场、万达广场、丰乐公园等重点区域,打造一条城市脉络中轴线。目前已形成两个相对成熟的设计方案,正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方案一

目前形成的两个方案各具特色,其中,方案一的名称为“流光溢彩”。江门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该方案提炼出“海丝”的几何曲线,采用流动、交错、汇集等形式的线条与灯光,绘成一条流光溢彩的线路,寓意五邑华侨文化的美好发展。

方案二

方案二的名称为“光之翼”,灵感理念来源于江门葵扇,以及江门是中国第一位飞机设计师冯如的家乡等,通过汲取江门地区传统特色,通过现代设计手法,将形态、光影、空间融合,打造一个源于江门,走向未来的城市广场。记者今天随机采访了不少市民,他们都表示支持建设城心轴线慢行系统,而对方案就各有看法。

市民马女士说:“过马路的时候,路口多,肯定没那么安全。修了天桥,大家都走天桥,逛街的话,也挺方便的。”

市民邱女士说:“这边的交通压力是比较大的,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塞车是比较严重,如果人车分流的话,交通压力可以缓解。” 

市民陈女士说:“我喜欢第一个方案,看过效果图,我觉得挺好的,多个地方可以去玩,很期待。”

市民邱小姐说:“我喜欢第二个方案,因为现在感觉环境是比较重要的,会提升整个城市的市容市貌。”  

设计方案目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个人或团体若对城心轴线慢行系统设计方案有意见或建议,可在10月29日前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江门市住房城乡和建设局提出。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