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首张民宿证花落来苏村 这个秋天一起去打卡

江门台 2020年11月13日

近年来,鹤山市来苏村积极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美化村容村貌,对一些具有特色的危房和废弃房屋进行修缮,将其活化成民宿。近日,该村一间民宿成功拿到了鹤山市首张民宿登记证,开始试业。

来苏村的泊瑞·和安里民宿坐落于来苏村委会瓦园村内,由始建于清朝的传统老屋改建而成,富有历史韵味。民宿楼高两层,保留了青砖墙、阁楼、天窗、彩绘等特色元素,民宿内客房干净整洁、宽敞明亮。

游客黎小姐说:“我觉得这里环境很好,和我们平时住久了的城市相比,来到这里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它带有一点复古的感觉。”

游客区先生说:“整体环境比较清静,房屋宽敞,看起来比较舒服。看过房间的装饰感到很舒适,周末带上家人住几天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民宿负责人谢向明说:“这座房子是具有12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也是来苏村最漂亮的房子。外墙有西洋画和中式画组合,中西合璧的元素互为融合。第一期总共设有房间22间,现在开放了12间,还有10间房将在11月底全面开放。”

除了提供食宿,民宿也为游客们准备了一些娱乐项目。在客房主楼旁边有无边际泳池和农耕体验区“开心农场”。

谢向明说:“开心农场内种植有五颜六色的蔬菜,可以让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体验。目前我们的项目还在不断完善中,将来游乐的项目会更加丰富,体验更加多元。”

另外,在民宿旁还有来苏钟氏大宗祠供游客参观,游客可以从中了解来苏村钟氏族人的起源历史。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