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人民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揭牌

南方+ 2020年11月20日

11月19日,新会区人民检察院(下称“新会检察院”)举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揭牌仪式。该院以构建新时代法律监督格局为载体,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其创设数字化检警协作平台、建立学校(社区)型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体系和服务保障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权益等多项工作更是成为全省基层范例。

新会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揭牌仪式。黄绍侦 摄

基层检察院处在司法办案的最前沿,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广泛,是实实在在的“群众身边的检察院”。仪式上,在肯定新会检察院相关工作的同时,广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牧对该院提出,要进一步抓实“政治建设”“司法办案”“严管厚爱”三项期许。

据了解,新会检察院连续4年在江门市基层检察院业务考评中位居前列,近年共获国家级集体和个人荣誉6项,省级集体和个人荣誉15项,市级集体和个人荣誉98项,是今年江门地区唯一获得“全国先进”荣誉的基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