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大道三江至南门大桥段第三项目主线跨线桥贯通

南方+ 2020年11月21日

11月20日,在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铁南方投资集团珠三角指挥部承建、中铁广州工程局施工的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三江至南门大桥)工程(即江门大道三江至南门大桥段)第三项目古炮台主线跨线桥右幅预制箱梁架设完毕。至此,该项目五座主线跨线桥预制箱梁全部顺利架设完毕,标志着项目实施阶段取得重大进展。

目前,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三江至南门大桥)工程左幅已于2020年9月28日试通车,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

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三江至南门大桥)工程是江门市通往广州、佛山、珠海等地区,构建江门核心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快速连接的重要通道,也是江门市未来发展的 “经济走廊”,对促进珠三角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项目主要沿S270省道进行快速化改造,起点顺接江门大道五邑路至三江段终点,沿线途径三江镇、古井镇、沙堆镇,终点止于南门大桥前,项目全长28.6公里。项目全线共有10座跨线桥,路基宽度为35m—50.5m,路基段采用双向6车道,桥梁段及挡墙加宽段采用双向10车道(桥上双向6车道,桥两侧设置双向4车道辅道)。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设计时速80km/h。

由中铁广州工程局施工的第三项目起点为K59+471.5,终点为K72+665.183,标段全长13193.68m,主要包括奇乐、官冲、联崖、古炮台、红关5座主线跨线桥及道路、涵洞、边沟等。标段主线跨线桥预制箱梁共计1630片,其中奇乐主线跨线桥330片,官冲主线跨线桥440片,联崖主线跨线桥340片,古炮台主线跨线桥180片,红关主线跨线桥340片。

2019年3月19日,该标段第一片预制梁开始架设,历经599天所有主线跨线桥预制梁全部架设完毕。项目部连续克服了雨季长、台风多、迁改难、干扰大等困难,通过加大投入、优化方案、加强管控等措施,高效完成各项节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