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冷空气即将“到货” 未来一周冷空气影响渐趋频繁

江门台 2020年11月22日

今天,我国进入了二十四节气里的“小雪”。虽然近日北方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来袭,但是处于华南地区的江门,最近的天气状况,似乎是已经主动退出“全国降雪降温群”了。不过大家不用“太灰心”,因为新的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

今天是“小雪”节气,当全国其他地方的网友快要把雪“玩坏”的时候,广东“小雪”节气的开场模式却是这样的:放眼望去,我们看到大家穿的几乎都是短袖衫,不少小朋友还玩得满头大汗。说好的“小雪”节气,怎么温度反而还那么高呢?

“今天好像是‘小雪’,但你看,我还穿着短袖呢,很热。”

市气象台预报员侯中阳介绍说,过去三天,江门的气温持续偏高,最高气温高达31.4度。这主要是因为过去一段时间冷空气对江门的影响持续偏弱,再加上前期阳光充足,气温持续上升。21日虽然天空云量增多,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零星的小雨,但是由于受到东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气温并没有明显下降。

不过,冷空气似乎听到了我们南方地区朋友们的呼唤,它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影响渐趋频繁,届时大家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23至24日北风加大,气温小幅度下降,最低气温在19度左右。25至26日阳光增多,风力和缓,早晚持续清凉。”侯中阳表示。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