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多条道路进行提质工程 港口二路迎宾大道项目计划年内完工

江门台 2020年11月24日

蓬江区港口二路、迎宾大道的道路提质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目前施工进度如何?何时才能全面完工交付使用呢?

记者在蓬江区港口二路看到,主车道的沥青铺设、绿化、排水、照明及交通设施等提升工程均已基本完成,围蔽施工点主要位于道路两侧的辅道和路口处,其中,在高沙四街路口处,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污水管网的铺设。

港口二路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何工说:“这段路的开工时间是比较早的,主车道去年就已经通车,但由于这段路是老旧道路,地下管线不明,所以导致污水项目一直进度较慢,管线也较为复杂。”

据了解,港口二路(迎宾大道—江侨路段)目前分别有道路提质和污水管网铺设两项工程在进行。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新建、扩建、改建的城市道路交付使用后5年内不得挖掘,所以道路提质工程虽进度较快,但不可先行交付,必须等待污水管网铺设完成后再进行余下工程,避免日后重复施工。

何工说:“现在只剩下高沙四街路口、自然资源局、滨港御城、金海马家具附近这四个点在进行污水工程施工,这星期基本可以完成,剩下就是收尾阶段,辅道、人行道这些下月底元旦前就能完工。”

而蓬江区迎宾大道(丰乐路—甘棠路段),目前也正在进行道路提质和污水管网铺设,其中,污水管网主管已完成2000米铺设,剩余200米未完成,正在进行中间井施工和路面修复工作,计划11月底前完工。而道路提质方面,计划于12月31日前完工。

(江门台记者 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