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4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今天在京接受表彰

江门台 2020年11月24日

今天,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有4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江门4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表彰会上,来自我市的新冠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左万里获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磁致伸缩线性位移传感器领域专家李海全、印刷行业技术带头人冯新源、变压器设计专家梁庆宁获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全国劳动模范、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技术主任冯新源说:“我会更加努力,将技术传承给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创新,创造更大的价值,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全国先进工作者、江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左万里:“患者能够满意,我们人民群众健康得到维护,我觉得是我工作的最大的一个回报。在未来工作过程中,还是需要自己更加刻苦学习,更加努力工作,为我们的(医疗)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先进工作者左万里:勇于担当 “非典”战士再斗“新冠”

左万里潜心呼吸内科疾病的临床和研究已有34年,新冠病毒来袭,他临危受命,担任“江门市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他说,相比十七年前驰骋在非典战场,这一次的“新冠”之战责任更大,任务更重。

左万里说:“医务人员的防控,后勤的保障,物资的保障,病人治疗的效果,有没有出现医务人员的感染这些等等。还有市里面的一些情况,那段时间确实是生活等于工作。我觉得难的、更加考我们担当的是如何排查病人。”

在“新冠”战场上,左万里就曾遇到这样一位年轻的女性发热患者,该患者数次核酸检测显示为阴性,但临床症状和影像学特点酷似新冠,产生较大的心理问题。就在大家犹豫不决该把病人留在隔离病房还是转到普通病房时,左万里经过详细了解,周密分析病情,排除新冠诊断,最终让女患者解除了心理负担,得以康复。

左万里说:“当医生,不能够处处为自己安全去着想,你一定要想着这个病人,怎么样对病人有利,当然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来做出这样判断,这个时候就要有担当。”

在“十四五”新征程上,作为江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左万里表示,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和学科建设,对标国际国内的先进技术开拓新的特色医疗技术,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